刹车灯故障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故障报警的原因及消除方法:

1、检查一下刹车油是否足够,或者刹车片是否磨损的已经差不多了;

2、红色是警告你不能行驶车辆,一般是少了刹车油或者手刹没松到底;

3、黄色也属于警告灯,但是程度轻点,可以继续行驶,但马上需要去检修,如刹车皮厚度不够了,ABS系统故障了等;

4、绿色属于指示灯,自动挡为了防止误挂挡有刹车锁,不踩刹车就锁住挡位,同时仪表绿灯亮,踩下去就熄灭,当然行驶途中不会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灯故障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烧保险的话,是线路的问题,你现在一直烧刹车开关,如果是烧连导致刹车灯一直亮的话那就是开关的质量问题,或者是刹车灯的功率的问题,如果是老是烧蚀,导致刹车灯不亮的话,也应该是开关的质量问题, 感觉应该是你选择的那一批刹车开关都有问题,建议你到其他的店铺去换一个,这种情况在中国很普遍。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故障这个种类很多,如下:1刹车灯泡故障,更换刹车灯泡2线路故障,检查线路问题3没踩制动踏板4刹车灯开关故障,更换刹车灯开关,如果别的都亮,只是一个不亮的话,不是那个灯坏了,就是接在那个灯的线出了问题(可能接处不良)具体没有看见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