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表怎么看读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左到右看水压力表数据,再看单位MPa,就可以读出:

1、水压力表由接头,弹簧管,机芯几个主要部件构成。水压力表的焊接主要有铅锌焊接,白银焊接,氩弧焊接,特种焊接等等,仪表的单簧管正常工作是10万次;

2、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弹簧管变形,机芯(扇型齿与中心齿轮工作)带动指针在面版的刻度上显示被测介质压力;

3、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与受压,水压力表机芯难免会出现一些变形和磨损,压力表就会产生各种误差和故障。为了保证其原有的准确度而不使量值传递失真,应及时更换,以确保指示正确、安全可靠。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圈是以psi为单位,内圈一MPa为单位表示压力,是等效的。MPa是国际统一单位,美国习惯使用psi作单位。就好比在中国厘米和尺寸的关系。你读内外的数都可以,只有加上正确的单位。例如内圈读数为0.1MPa,对应外圈读数就为14.503psi。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压力(高压)表量程03.5MPa (035bar),正常运行0.30.5MPa,吸气压力(低压)标量程-101.5MPa(-1015bar),正常运行12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