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故障于油耗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故障于油耗有关系的,故障现象:

1、是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是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是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与点火系统会有关系,如果点火线圈和火星塞工作不良都会导致油耗高,也会影响车子的表现状况,例如:车子抖动,加速无力,冲车等等。.。点火线圈负责将跳火电压升高,再由高压线将电流传递到火星塞,协助引擎点火燃烧。当点火线圈故障时有可能产生漏电或者是线路断路,因此造成引擎点火不良导致耗油、动力衰退,甚至是无法发动的状况产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油燃烧不充分,油耗增加,积碳也会增加,降低发动机的寿命;同时影响油缸的工作,车身会抖的厉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