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怎么清洗节气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的最大危害,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节气门:

1、节气门(throttle valve)是用来控制空气进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阀门,进入进气管后和汽油混合,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 节气门是当今电喷车发动机系统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上部是空气滤清器,下部是发动机缸体,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2、电喷汽车是由进气量来控制进喷油量的,而进气量的多少就是通过节气门开度大小来控制的。换句话:说我们加油踩的不是油门而是节气门;

3、节气门分两种:拉线式,传统发动机节气门操纵机构是通过拉索(软钢丝)或者拉杆,一端连接油门踏板,另一端连接节气门连动板而工作。电子节气门,电子节气门主要通过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来根据发动机所需能量,控制节气门的开启角度,从而调节进气量的大小;

4、节气门正确的清洗方法:拆洗:此方法只针对“拉线式节气门”。拆下节气门,用化油器清洗剂冲洗干净,装回原位,再用解码器消除“偶发型”故障码,恢复出厂值即可。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你去外面修理厂清洗节气门也是用化油剂清洗的!,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对缸、活塞、活塞环没有损害,放心使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拆掉进气软管,看到节气门后,安装化油器清洗剂配的那根红色延长管,对着脏的地方喷就行了。接下来拨开节气门,清洗座口。等一分钟左右启动发动机,加油门再对着上述部位喷洗就行了。(控制好油门不要让它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