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的故障表现,汽车有高压火,但是起动时间长,汽车最终能够运转:

1、在起动过程中,会出现曲轴逆转现象,进气岐管内会有回火的现象;

2、汽车怠速不稳,抖动严重,类似汽车缺缸故障;

3、汽车加速无力,车子跑不起来,转速超过2500转要好一点;

4、汽车会出现油耗高、尾气排放超标、排气管会有难闻的黑烟排出。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仅用作辅助功能。它可以检测发动机气缸上止点(通常是气缸),以控制顺序喷射和顺序点火。如果发生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可以利用缺少曲轴位置传感器。而不是它,齿信号也可以点燃和注入油,但它可以实现顺序喷涂。它只能用于组点火和燃油喷射。由于喷射器在喷射时喷射在一起,因此肯定会增加发动机的燃料消耗。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时间会变长,首先我们先要研究一下电控单元的几个主要信号,曲轴转速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这两个传感器的信号,共同决定了点火正时,以及喷油时刻。歧管压力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空气流量计传感器,信号给发动机电脑,来计算喷油时间。这是最重要的两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