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检测方法及故障诊断和排除方法:

1、传感器电源电压的检测,断开点火开关,按下传感器导线连接器插头,用万用表的正、负表分别与连接1与3端子连接,接通点火开关时,电压应为4.5V以上。如果电压为零,说明线束存在断、短路。或ECU有故障;当断开点火开关后,应继续检测导线是否存在断路或短路;

2、导线电阻的检测,用万用表的电阻检查传感器的1端子与ECU的62端子、传感器的2端子与ECU的76端子、传感器的3端子与ECU的67端子的电阻值,各导线间电阻值应不大于1.5欧姆。如果电阻过大或无穷大,说明线束接触不良或导线断路,应进行维修或更换线束;

3、故障诊断和排除方法,第一种检查高压火花,拔出各分缸高压线对缸体试火,检查高压火花的强弱,各缸高压火花正常,第二种检查火花塞,火花塞正常间隙一般为0.8mm,高能量的电子点火系统火花塞间隙较大,可达1.2mm,经检查各火花塞的间隙正常,第三种检查空气滤清器,清洁空气滤清器的滤网,并检查滤网有没有破损,第四种检查进气系统有无漏气检查空气流量计后的进气软管有没有破裂,第五种检查燃油压力,装上燃油压力表,启动发动机检查油压,其油压力为250kpa,拔下燃油压力调节器真空管,压力为300kpa(正常范围270-310kpa),熄灭发动机,压力也维持在150kpa,说明燃油方面没问题,第六种检查汽缸压力,用汽缸压力表检测各缸的压力,第七种用正时枪检查点火正时,点火提前角正常。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传感器坏了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加油很难加起、打火不灵、怠速、故障灯亮不停、热车时突然熄火,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又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为了区别于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般都用CIS表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用是采集配气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以便ECU识别气缸1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还用于发动机起动时识别出第一次点火时刻。因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哪一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所以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传感器一般是三线的霍尔传感器。一根为12v或5v的电源线,一根信号线,一根搭铁线,拔出插头,钥匙打开两挡用电压表测量确定电源线有电压输出,用表确定搭铁线,用电压挡一根表棒与确定好的电源线相连,另一根表棒与其它两根线相连测量出有电压的就是搭铁线。余下的就是信号线了,此时关闭钥匙引出信号线,插回插头启动发动机,测量信号线与搭铁线看是否有信号电压输出电压应小于供电电压,没有的话基本就是传感器坏了。注意(检查凸轮轴上的信号齿好不好,凸轮轴传感器与信号齿之间有无杂物,间隙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