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变形怎样去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轮胎变形的方法:

1、这类情况太好发现了,感觉动力吃力,车明显沉,压坏了轮胎,一般铝合金和钢质的轮毂不会变形,要是自己不放心,建议做个四轮定位比较合适;

2、要是很轻的变形的话可以去做动平衡,加点铅块就可以了铝制轮毂比较脆,轻微变形问题不大,严重时就会断裂,就不能用了而钢制的韧性大,形变幅度也大所以在严重的情况下,动平衡和机械整压也;

3、轮毂变形:轮毂变形凹陷后的修复用目测是观察不出的,唯有用手指甲去感觉轮毂四周的坚硬力度来得知。当您用手指甲都能按出一个印儿来,就说明这个地方是修复过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肯定要上动平衡的啊,去就近的的维修点看看就应该能查出问题。另外,你的问题我不是特别的清楚,开车是否抖,还是就想买个好的轮胎?如果抖的话,轮毂变形也是很有可能的。当然最简单的办法,转轮胎,看看圈跳还是胎跳,当然最好转的快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方面,变形程度大;当轮胎钢圈有失圆,出现一定程度的扭曲或者有轻微凹陷等我们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出来的情况时,车主就很容易判断出轮胎钢圈已经变形;另一方面,变形程度不大或者钢圈内测变形。那这些情况,我们可以通过两点去判断:第一,抽查四轮胎压,如果某个轮胎常常胎压不足,就极可能变形。第二,可以通过驾驶感受来进行判断,比如,行驶在一段铺装完好、干净无沙石的道路上,以此来感受车辆是否有不寻常的跳动,要是有,那钢圈便是已经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