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爆胎的处理方法:

1、不要踩制动踏板,不少人都认为踩制动踏板是在急救,实际上制动是会进一步使车子失去平衡的,这是最坏的事情,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踩制动踏板;

2、不要突然把你的脚从油门立刻离开,要慢慢的逐步地松开油门,专家调查说建议在保持油门输入的同时,慢慢地释放它,爆胎的减速力很强,车子还是会迅速下降的;

3、尽量保持车辆直行,转弯或转向驶非常危险的,这是至关重要的,否则车主会很容易撞到道路护栏,甚至对面车道;

4、等车子停下后,要及时在车辆后方100米处放置三脚架,再拨打电话求助,然后在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就可以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这种情况,首先要稳定的控制车子停下来,记住不要慌张,最好是停在路边,然后做好警示标识,再拨打求助电话,等待救援就可以了。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汽车后胎爆了,汽车仅仅是上下颤动,问题不是很大的,汽车方向盘还可以控制得住,汽车倾斜也不厉害,只要想办法慢漫将车停下来就行了。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