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间隙:

1、火花塞间隙一般为0.6~0.7毫米;如过大或过小,应压下或撬起侧电极,调整到规定范围内。在实践中经常碰到,有时间隙在规定范围内,汽油机扭往往不能起动工作,间隙超过了这个范围,反而能起动工作;

2、跳火电压与气体有关;冬季冷车起动时,气体分子不容易电离,需要较高的跳火电压,此时适当调小间隙就容易跳火起动;

3、有的机子因磁钢退磁,线圈绝缘性能下降等原因;磁电机产生的电压比较低,此时火花塞间隙只能调得小些,才能击穿,产生火花;

4、有的机子因活塞、活塞环、缸套等磨损,气缸压缩力下降,从而起动困难,工作无力,而磁电机的性能却很好;此时可将火花塞的间隙适当调大一些,产生的火花就会比原来强些,由于间隙增大了,电弧也长些,因此比较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以改善机子的起动性能和工作性能。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间隙最简单的调法:就是一钢锯条的间隙,即:能把钢锯条塞进去就可以了,间隙过小会使发动机的动力不足,间隙过大发动机容易发抖。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间隙不同的汽车间隙标准不一样,需要用塞尺量一下多少丝,对照说明书上的间隙,间隙过大或者过小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