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罚单可以在网上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罚单是可以在网上交罚款的:

1、有扣分的话,那就必须先去交警队确认违章和扣除分数后,才能缴纳罚款的;

2、违章没有扣分的话,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缴纳罚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的;

3、异地违章处理的最好是去违章地区的交警队接受处理;

4、必须先去交警队处理,开出罚款单以后才能缴纳罚款。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网上交。支付宝、微信都可以交。 但是有扣分的就不可以在网上交,驾驶员本人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到全市任意一个交警大队都可以办理!去交通队打单子就是确认违法行为,打完单子后15日内持银行卡到任意工商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去交通队打那单子,就不产生滞纳金,只要打了单子超过15日就开始收你滞纳金!要想交罚款必须得先去交通队,另外,违章停车不扣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现在罚单都可以通过网络来缴费!我是陕西的,我们这边可以通过交通管理局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缴纳罚款,一般来说,纸质罚单需要到违章所在地的银行缴纳罚款的。不过有些省市开通了交通违章网上自助处理,你可以到网上去查一下,输入账号看看。但必须在15日内缴纳,不然就要收滞纳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