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踏板原理:

1、汽油机油门不是控制喷油量的,是控制节气门开度大小的。即开度小,进入汽缸的混和气少,这样发动机发出的功率就小,反之即大;

2、进入汽缸的混和气越多,燃烧发出的力越大,这样推动活塞的力就大,活塞运动的速度就快,这样发动机转速就快;

3、对汽油机而言,油门是控制节气门开度,影响发动机进气量,踩油门后,进入的新鲜空气增多,ECU控制的喷油量也有所增加,因此燃烧发出的力也增加,推动发动机运转速度增加;

4、对柴油机而言,油门是直接控制喷油量,燃油增加了,燃烧发出的力也增加,推动发动机运转速度增加。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统拉线油门是通过钢丝一端与油门踏板相连另一端与节气门相连,它的传输比例是1:1的,也就是说我们用脚踩多少,节气门的打开角度就是多少,但是在很多情况下,节气阀并不应该打开这么大的角度,所以此时节气阀打开的角度并不一定是最科学的,这种方式虽然很直接但它的控制精度很差;而电子油门它是通过电缆或线束来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从表面看是用电缆取代了传统的油门拉线但实质上不仅仅是简单的改变连接方式,而是能对整个车辆的动力输出实现自动控制功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踏板,杠杆作用拉动油门线,到节气门,再杠杆作用让节气门变换角度,电脑控制喷油嘴喷油量,随即发动机转速升高降低。电子油门的除外,是靠电子控制其节气门的打开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