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划痕如何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塑料划痕修复方法:

1、如果刮擦的地方光滑,可先用砂纸打磨粗糙,然后清洁干净,用鞋油上色,稍干后涂硅橡胶,涂抹平整。快干的时候,估计10分钟左右,用毛巾轻轻按压,制造亚光效果,可多检查几次,发现变光滑了就用毛巾按压;

2、果汽车内饰塑料划痕是比较浅的,那么可以用到砂纸、汽车内饰专用清洁剂(除油除蜡)、汽车内饰强力清洁剂(去膜)、汽车内饰塑料翻新底漆、汽车内饰塑料翻新改色漆这几款产品;

3、进行汽车内饰塑料划痕翻新首先我们都会用砂纸将划痕出打磨。然后在汽车内饰在进行翻新改色前,必须先用汽车内饰专用清洁剂和汽车内饰强力清洁剂,清除原来皮面上的污渍以及油蜡,用强力去膜剂清洁提升汽车内饰人造皮革漆的附着力;

4、将汽车内饰塑料划痕清洁完毕后,进行改色前,我们一定要使用汽车内饰塑料翻新底漆。把塑料底漆倒入洗干净的喷枪中,均匀地雾喷于塑料表面,然后风干即可。以增强塑料漆的附着力。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深的话有办法可减缓,但完全去除不太可能。工具:吹风机,有一个光洁金属面的物体(例如小的旺仔牛奶瓶子)操作:用吹风机把有划痕的塑料面加热,用光洁金属面不停的压,往复操作数十次,可以消除到肉眼难辨的程度。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漆笔修复法,用相近颜色的漆笔涂在划伤处即为漆笔修复法。此法简单但修复处漆附着力不够,易剥落而难以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