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启动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启动异响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液压挺杆:由于机油压力低或者液压挺杆本身有磨损造成液压挺杆内进入空气,从而造成“哒哒”声;

2、气门间隙:气门摇臂磨损,造成气门间隙过大;

3、节气门脏:油泥、积炭的不断堆积导致的节气门过脏;

4、碳罐电磁阀工作声音:这个是正常声音,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声音过大,建议去4S店检查一下。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 冬天汽车冷启动有异响往往是发电机皮带异响,张紧一下就可以了。传统的配气机构由于气门机构传动链磨损,会导致气门间隙变化,因此需要定期对气门进行调整。这是一个复杂而精密的作业,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如果能有一种装置,能够自动的调整气门间隙就好了。这个装置就是配气机构中的液压挺柱。它的长度能自动变化,随时与气门尾部接触,彻底消除了气门间隙。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启动时车子抖是汽油车的普遍毛玻冷启动或者空挡候车的抖动现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内燃烧不好, 点火能量偏低导致抖动车子冷启动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低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