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启动怠速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存在故障导致的:

1、发动机进口系统中可能是节气门总成、进气流量传感器、发动机进气管路、发动机真空管、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等一些部件损坏导致的;

2、节气门总成: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简单点说就和人的喉咙是一样的性质;

3、这个部件出现了故障,节气门开度不受控制的时候,节气门开度加大,这时车辆的怠速就会突然升高。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发动时为了节省燃油及减少磨损,一般都有个冷车快怠速或水温传感器,(水温传感器顾名思义是探测水温,向ECU提供信号,确保发动机在启动或运行时控制喷油量的一种电子原器件。进一步讲:ECU根据水温传感器提供的信号改变每次的喷油量,以满足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对供油量的不同需求。 ...)。天气越冷水温越低(比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温度,一般85-110度左右)也就是与正常发动机工作温差越大,电脑会控制冷车快怠速越高,也就是刚发动时发动机转速越高。正常情况,根据水温不同,发动机冷车怠速会慢慢的从2000多慢慢的逐渐下降,直至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达到标准怠速800转左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启动时怠速很高原因:

1、启动时怠速偏高是正常现象。汽车需要高转速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正常的工况,需要较浓的混合气,因此进气量和喷油量都会加大,导致转速偏高;

2、转速高一般情况下是积碳存储过多的原因。及时的清洗节气门和怠速马达一般情况下就可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