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不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4S店或汽车维修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然后再做处理。 近光灯不亮的原因:

1、蓄电池没电。可以通过按压喇叭此时蓄电池的电量,如果因忘记关电器一晚上没有工作,第二天早上就会打不着车,连近光灯也打开不了;

2、灯泡损害。一般的灯泡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当接近报废时灯光光照强度不达标,同时发热严重直至烧断灯丝。另外还有个一些原因比如车辆涉水后大灯总成容易进水,发热的灯泡遇到水滴后温度剧降就会出现破裂损坏的情况,导致不亮;

3、保险丝烧断,一般的近光灯保险丝在发动机舱保险丝盒或者仪表板左侧的保险丝盒可以找到,保险说明在保险丝盒盖后面,使用专用的夹子取出检查即可;

4、近光灯控制电路有故障。有可能是车灯控制开关有问题,这种情况可以到店进行检修,测出车灯开关控制逻辑是否存在异常。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光灯不亮可能产生的问题是灯丝烧断了,解决方法是换一个高低灯泡就行了,检查的时候先看开关有没有电,没有再查保险丝有没有异常情况,以此作为初步的判断,建议你去汽车维修店检一下比较好。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是普通卤素灯灯泡的话,两个灯泡同时损坏的可能性很大,像这种情况保险丝和大灯开关线路等都有可能出现故障,检查一下保险丝和灯泡,实在不行就去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