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怎么水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可以用清水冲洗,清洗的步骤如下:

1、关闭车上所有电器设备;

2、将泡沫清洗剂均匀的摇晃一下,喷的时候要注意发动机舱内的电线接头还有油液入口这些部分不要被喷到。想要完全清除这些油泥就需要用小刷子来清理,等将整个发动机舱都全部清理完毕之后还要对清理的部位进行检查,看看接头等是不是有松动的现象;

3、当泡沫清洗剂都从泡沫状变成液体状之后,将车子发动并且保证发动机处在怠速运转状态。在擦洗的过程中要用塑料袋把传感器的接头、点火线圈等地方都包起来,以免沾到水,在擦拭的时候最好是找个喷壶一般喷一边擦,这样效果是最好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清洗具体做法是:挑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早上停车熄火,打开发动机舱盖,约半天左右待发动机自然冷却后,中午时分用水管对舱内进行冲洗,可配合抹布、毛刷等,水管尽量不直接对准电器接插件。清洗干净后,自然晾晒到太阳下山,这时检查机舱已经完全晾干,只有避震顶部可能会有少许积水,点火发动不会有任何问题。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久了发动机舱就会很脏,很多人都有用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的习惯,看上去是很干净,但是我并不建议这样做,虽然发动机舱的电器线路插头都有防水密封圈,但那个防水级别绝对不是针对用高压水枪的,如果冲洗不当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线路进水,腐蚀,短路等问题。 如果是想清洗发动机舱可以采用抹布带水擦,或者是专用的发动机清洗枪,这样水压低不会对线路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