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年检标怎么领委托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所需证件:

1、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机动车定期检验表;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2、车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行政公章的复印件;

3、车属单位、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托书,被委托人应出具居民身份证;

4、车架号码的拓印件、车辆相片、路费单;

5、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托人向A市提出申请:A市车管所会出具一份《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下文简称“委托通知书”),用以委托B市代为对车辆进行年审;拿这份“委托通知书”以及一般年审需要的资料即可到湖南省B市直接进行年审;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公安部9月1日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第13条规定:实行车辆全国“通检”。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