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年检车辆还需要开委托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车辆的话不需要开委托书了,年检的所需材料如下: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2、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属于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上签注已纳税信息的,提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属于受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还应提供《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原件;

5、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月1日起施行全国“通检”,异地开车的车主,可直接在行驶城市办理年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部分地市(下文附)还可以申请代驾代检服务,专人替你开车上线检,6年内免检的车辆,车主可直接在网上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再前往柜台办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开委托书了,根据公安部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车辆检车可以跨地区异地检车,不在需要开委托书,带上有效期内交强险,行车证,三脚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