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调整的步骤:

1、由一人抓紧转向垂臂,另一个转动方向盘,若自由转角大,则表明方向器松旷,应予调整。否则继续检查;

2、由一人转动方向盘,另一人观察转向传动机构各球头销是否松旷,如松旷时应进行调整或拆除,更换磨损件,否则继续检查;

3、用千斤顶或汽车提升机使前轮离开地面。在垂直方向摇动转向轮,如有松旷则为主销与衬套间隙过大,应予修复;在横向摇动转向轮,如有松旷则为轮毂轴承间隙过大,应予调整。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的前后距离调节,具体衡量调节准确与否的标准,是自然坐姿状态下,单手伸出轻轻搭在方向盘最上方,手臂保持基本伸直仅仅微微弯曲的状态。具体调节方式是:在方向盘下方能找到方向盘位置锁的把手,松开把手后,方向盘就可以前后上下调节,一旦调节到位后,压下把手,方向盘就被锁定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调整方向盘分为上下调节和前后调节。 方向盘上下调节即调节方向盘的垂直距离。目的是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方向盘与驾驶者上下空间上的需要。使驾驶员即调节了座椅与方向盘的距离而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又可以保持与方向盘上下方向上的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