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系统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系统清洗:

1、有必要清洗进气系统,长时间不处理的话明显感觉的到油耗增加,怠速不稳,急加速效果大不如以前,每保养两次就让检查一下节气门,如果有需要就及时清洗 ;

2、为了提高效率,现在也普遍采用免拆式清洗方法,在发动机运转的同时,将可燃的清洗剂打入进气管路,可在一定程度上清除积碳。但是由于进气管路较长,各个部位因为温度不一样,所以积碳的形态和性质也不同,很难用一种药剂进行彻底清洗;

3、注意,由于这种免拆清洗剂本身是极易燃烧的危险品,而且操作的时候也有诸多的注意事项,如果使用了不正确的产品以及假冒伪劣产品,或者操作不当的话,极易导致事故,严重的可能导致发动机受损,甚至火灾,所以一定要在有资质的服务商处,使用正规渠道的的产品,以保证发动机的安全和自己的权益。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万公里养护项目是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芯、燃油滤清器和刹车油,另外,还有对各门铰链的润滑及其它系统的检查、调整等项目,相对是一次大的养护。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每隔二万公里清洗积碳,可以用打吊瓶的方式清洗进气道喷油器三元催化,并用清洗剂人工清洗节气门,经常清洗积碳有助于降低油耗,提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