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几分罚多少钱去哪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一般是扣6分,罚款两百元,需要带上相关证件到交警队处理的。以下是闯红灯的判断标准:

1、车辆在红灯后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即算闯红灯;

2、界定闯红灯需要电子眼抓拍到三张照片,第一张车辆驶过停止线,第二张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第三张车辆到达对面路口;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4、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的判定是通过路口的传感器和监控的三个拍照片的依据。关键点是路口的停止线,前轮一个,车身一个,后轮一个,三个照片组成个完整集成。如果是已经后轮越过了路口停止线,那么就已经是闯红灯,处罚是记6分,罚款200,要到交通管理部门处理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一般都是扣6分,处罚200元的,可以在任意交警队或者警务站处理,开具处罚单,然后按照处罚单号在银行或者网银缴纳罚款即可。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都是联网的,都可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