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会闪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拍照会闪的,闯红灯拍照原理:

1、首先需要电子眼抓拍到三张照片分别是车辆驶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对面路口,只有拍到这三张照片才算是闯红灯;

2、简单来说,只要你闯红灯后及时停下,不要继续行驶就不会被拍到第三张照片,就不算是“完整”的闯红灯,但会按不按照规定停车处罚;

3、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电子眼的装置,有的会闪光,有的不会。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在红绿灯周期内启动或关闭电子拍照系统。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 。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前闯红灯拍照系统特点:车辆捕获率100%;识别时间约1秒;车辆白天识别率95%以上,晚间识别率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