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传感器检测方法:

1、用万用表电阻挡测,有的是两线的,直接正负表笔接两个针脚就行,三线的一般是三角型针脚或者一字形针脚,三角型针脚的的测底边两脚,一字形针脚的测边上两脚,三角型的顶角和一字形的中间针脚一般是接到汽车仪表的;

2、因车型不同而不同,大概来说就是90度,但风扇一般都分高低挡,低挡在87度左右就开始了;

3、如果这时的风扇在转,而水温继续升高,达到95度后,高速风扇就开始工作了,低速的有87度的有85度的,高速的有95度的97度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用数字电阻模拟器,模拟水温温度,与实际情况对比;

2、用红外测温仪测试水温传感实际温度,与水温表对比;

3、用万用表测试水温传感器的电阻值,用电吹风加热水温传感器,电阻值减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万用表测试水温传感器的电阻值并用红外测温仪测试水温温度,并与维修手册上温度与电阻值的。汽车水温传感器就是热敏电阻,几千欧几十千欧,故障原因就是短路、断路和接触不良,用万用表测一下就基本清楚了,最容易出的故障是接触不良,其次是断路,短路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