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号是身份证号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号就是身份证号码来的,两个号码是一致的:

1、按照规定,一个身份证只能申请一个驾驶证。所以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是唯一的。另外,驾驶证副证上还有一个挡案号,那是驾驶证的发证车管所给你驾驶证挡案的编号,从中也可以看出你的驾驶证是那个车管所发的;

2、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简称驾驶证,又作“驾照”,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而制定的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必需申领的证照。在道路上驾驶民用机动车辆的人员,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申请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证全国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记载持证人的身份证件号码、姓名、性别、出生日期、长期住址、国籍、准驾(学)车型代号、初次领证日期、有效期和管理记录,并有发证机关印章、挡案编号和持证人的照片。机动车驾驶证式样由公安部规定。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一样的。但有一种情况,就是15位和18位的问题:比如身份证可能是18位的二代身份证,但驾驶证可能是15位的,原来办的,还没到期换证,就可能不一样。有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弄错的,可以到户口所在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更改,而驾驶证也可以作为本人身份的证明。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号就是自己身份证号。在一本由车管所派发的正规驾驶证里,由驾驶证主页和驾驶证副页两部分组成。在交警检查驾驶证时,主页和副页都必须齐全完整。主页和副页是相互对应的,主要的判断依据是主副页上的姓名以及驾驶证号是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