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停车有什么口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停车口诀:

1、“瞻前再顾后角度先对准” 。在路边停车时,无论停车位所划格子的长度如何,一定要让车尾先进入才可能顺利到位;

2、有些驾驶员朋友不把挡位推入倒挡,看到车位前后距离长,就直接右打转向盘切进线内,这种忽略车体宽度的判断是错误的,必将因为车头右前轮即将触及马路牙子而不得不向左修正;

3、这样一来,不是把车尾留在慢车道上,就是需要前后来回几趟才能将车平直停妥。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了解路边停车要点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科目三路边停车考核要求:停车前,不经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前方和右侧交通状况,不合格;停车后,车身超越路途右侧边缘线或许人行道边缘,不合格;停车后,在车内开门前不侧头观察侧前方和左侧交通状况,不合格;停车后,车身距离路途右侧边缘线或许人行道边缘大于30厘米,扣20分;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20分;拉紧驻车制动器前抓紧行车制动踏板,扣10分;下车后不关车门,扣10分;下车前不将发起机熄火,扣5分;夜间在路边暂时停车不封锁前照灯或不开启警示灯,扣5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边停车要点图解提出,科目三场外考试路边停车记住一个口诀:“瞻前再顾后角度先对准” 。在路边停车时,无论停车位所划格子的长度如何,一定要让车尾先进入才可能顺利到位。有些驾驶员朋友不把挡位推入倒挡,看到车位前后距离长,就直接右打转向盘切进线内,这种忽略车体宽度的判断是错误的,必将因为车头右前轮即将触及马路牙子而不得不向左修正。这样一来,不是把车尾留在慢车道上,就是需要前后来回几趟才能将车平直停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