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和提车不是一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而言,验车和提车应该是同一天。步骤是如此的,汽车4S店把整备好后的车辆开到提车服务厅,接着通告车主前去验车。当验车确定没有问题后汽车4S店会把锁匙及有关办理手续单给车主,这时候就能立即开车回家了。

假如碰到了汽车4S店购车验车后等几日提车的状况,那么很可能是由于车辆的商业保险还没有上或车辆合格证书仍在金融机构手里。

实际上发生这个状况也是很常规的,一部分汽车4S店在进库存量车辆时都是会向金融机构开展借款,并把车辆的合格证书质押给金融机构。如果买车后汽车4S店必须几日时间把合格证书赎出来,与此同时商业保险也必须车辆合格证书才可以开展购买保险。

但是,当汽车4S店明确提出先验车再等几日回来提车时,可以立即规定验车和提车同一天开展。那样大家就能防止验车后汽车4S店对车辆开展别的实际操作,导致彼此误解。

假如汽车4S店确实是必须车主选用这类提车方法的话,那么为了更好地保险起见,可以在验车后对车辆的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开展照相,下一次提车时可对比有关信息开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