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转弯怎么打方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转弯打方向的方法:

1、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应该两手呈“9点1刻”位置握紧方向盘;

2、要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

3、少数情况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掉头弯,或者停车入库的时候,两手交替重复这一动作即可,这就是所谓的“整把打轮”;

4、方向转完之后还是要回正的,如果不是这样整把的转向,很可能就会忘记自己转了多少圈,导致不知道要回多少。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缓弯要早打慢打、早回慢回,急弯要晚打快打、早回快回,慢打则慢回,快打则快回,要有预见能力,在未转向前,双手就开始做好准备动作。如果把方向盘看成钟表盘面,正确的手势左手握在九、十时之间 ,右手握在三、四时之间 ,在发生碰撞时 ,这样的姿势更有利于支撑身体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盘 ,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 ,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 ,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 ,带动方向盘快速旋转 ,就有可能将拇指打折 。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以左手为主,掌心向下,掌根压在方向盘外侧,用力向左转或向右转,掌根始终压在方向盘上,手指方向不变。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