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分离器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水分离器异响:

1、发动机由于油水分离器也就是废气循环阀设计的特点,着火时拔出机油尺或打开机油口盖会使发动机吸入过多的空气,导致发动机抖动或有异响是正常的;

2、油水分离器的作用是将后冷却器析出的水滴或油滴与气体分离;

3、有多种类型,如环形回转式、离心旋转式和撞击挡板式等,基本原理相似。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是没有这种声音的,也有可能是别的声音所致,油尺不会有的,建议去修理厂检查一下比较放心。汽车用油水分离器就是将油和水分离开来的仪器,机理上主要分为油中除水分离器和水中除油分离器;从用途上主要分为工业级油水分离器、商用油水分离器和家庭油水分离器几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异响的解决方法就是去4S店检查下,常见的故障点可能有: 皮带啸叫声比较刺耳,一般是因为皮带打滑造成的。发动机在运转时如果外部有金属件干摩擦的声音,一般是发电机、水泵、转向助力泵轴承损坏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