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怎么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正确停车方法:

1、短时间停车。如果停车时间很短暂,这时脚踩住刹车,挂入N挡即可。 长时间停车。如果停车时间长,就一定要把挡位挂入P挡,同时要拉紧手刹;

2、停车位的选择。不要停在路肩上,这样会对轮胎、悬挂造成冲击,速度越快冲击越大。 停好车一定要回正方向,如果没有回正方向,会使轮胎着力不均匀,对轮胎损害很大;

3、避免停在坡上。当车身两边受力不均匀时,会造成悬挂不同程度磨损,影响车身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并且手刹受力更大,磨损也更快。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一般的新手来说在整个过程当中几乎一直都是保持D挡,停车时的习惯也是比较手动化的,先把车子熄火之后在拉手刹最后在挂上P挡,虽然开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但是这样长时间操作以后汽车的变速箱是及其容易受到损伤的。最为正确的操作顺序是想踩稳刹车,然后的将挡位挂到D挡,再拉上手刹后熄火,最后再将挡位退到P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按照正确的操作顺序停车是很容易对汽车变速箱造成损伤的,有过维修变速箱经历的人都知道维修一下变速箱的非常是非常贵的,而且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于那些每天都需要用倒车的朋友来说是及其不方便的。而关于在停车的时候到底是先拉手刹在挂P挡,还是先挂P挡在拉手刹这个问题究竟谁对谁错,其实总的来说两种方法都是可行的,P挡时驻车挡,驻车的制动力完全能够承受得住两万牛的拉力。所以那些认为挂P挡会对汽车有损害的人完全是多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