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灯光考试怎么开雾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灯光考试开雾灯方法如下:

1、第一,灯光开关右扭一下,打开的是示廓灯-----事故状态时 开启此灯+双跳灯,打开此灯,在前面,有两个小灯会亮,在后面,尾灯会亮,在车内,仪表盘灯会亮,音响、空调背景灯亮,使用范围,用此灯照明是“照不明”的,因此,此灯的作用并不是车外照明,而是车内照明,如在夜间要看行车电脑数据等等,另外,根据规定,如果车辆在夜间出现事故,停在路边时,应设立警示牌,打开此灯及紧急报警灯;

2、灯光开关右扭两下,打开的是大灯(近光灯),所谓大灯,也就是近光灯,远近灯光的切换,切换手柄在方向盘左下侧,向下波动一下为远光灯,接着向上波动一下为近光灯,再往上拨动可以切换远近光;

3、把灯光开关向上拔(BA,不是BO)一节,开启前雾灯----雾天行驶时 开启前后雾灯+大灯+双跳灯,打开此灯,前面的两个雾灯亮。此灯不可以在灯光开关关闭时拔起,但可以在示廓灯段拔起,也可以在大灯段拔起;

4、把灯光开关向上拔两节,开启后雾灯,打开此灯,后雾灯同时亮起,使用范围同前雾灯。不过补充一点,好多新同学都不知道绝大多数车都只有一个后雾灯。因为后雾灯有眩目的作用(就是会晃后面车辆的人的眼睛),所以后雾灯只设计了一个。极少数车型现在也有双后雾灯,但像宝来的大众车型,都只有一个后雾灯,在左侧;

5、说说转向灯光组合,向下拨是左转,向右拨是右转,上下拨是切换远近灯光,向上抬一下,是“变换”远近灯光(就是大家常说的拿大灯晃一下),说说转向灯光组合,向下拨是左转,向右拨是右转,上下拨是切换远近灯光,向上抬一下,是“变换”远近灯光(就是大家常说的拿大灯晃一下)。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校科目三灯光模拟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底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雾天行驶,开双闪,开雾灯,开远光灯,将要在路口处转弯,请使用正确灯光,正在低能见度道路上行驶,请使用正确灯光,将要通过急弯,请使用正确灯光,将要通过坡路,请使用正确灯光,将要通过拱桥,请使用正确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