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利亚纳发动机机油进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铃木利亚纳这款汽车发动机机油进水处理方法:

1、观察机油油尺,如果发动机的机油中含有的水量比较大的话,机油的油面就会升高。此时,我们可以通过油尺来进行判断。一旦机油中的含水量过高,那么润滑油的液面就会超出油尺标注的范围,这是很容易辨别的;

2、检查发动机冷却液中是否含有机油,检查发动机冷却液中是否含有机油。如果发动机的某些部件损坏,那么发动机冷却液就会进入润滑系统,而这时往往也会在冷却液中发现机油,所以检查发动机冷却液中是否含有机油也是检验机油是否进水的一个方法;

3、观察机油的颜色外观,仔细观察机油的外观状态,也可以容易地判断机油中是否含有水;不含水的机油呈现的是半透明的油质亮色,而含有水的润滑油会呈现不透明的褐色或土黄色;如果机油中含有水分,那么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机油就会呈现乳白色,并伴有泡沫。而这是由于在发动机内部的高温作用下,机油与冷却液发生化学反应,机油就会被乳化成乳化液。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只是混合了水汽从空气滤清器中进水,这个时候问题不大,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处理即可,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即可。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进水较多,但是不影响正常驾驶,只是声音比较大,可能是机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我们需要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