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s500油耗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行S500 2017款 1.5L 手动豪华型平均油耗7.90L/100KM,当然具体油耗也与路况和驾驶习惯有关。下面是几个省油的小技巧:

1、平稳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平顺起步,轻给油,行车速度要稳住,起步转速控制住,跟车刹车不要急,长灯等待可停车,这样的操作不仅可以省油,还能减轻机件磨损;

2、高速行驶不开窗,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本身就为了克服空气阻力会增加油耗,如果此时还要打开车窗的话,气流冲击车内会进一步增大风阻,轿车的油耗就会进一步上升;一般情况下车速高于90后,车辆消耗的燃油会比空调制冷系统所消耗的燃油更多;

3、轻车上路,注意胎压。相关测试数据表明,车辆重量越沉重,车辆消耗燃油就要越多。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风行S500是一款7座MPV车型,上市近两年了销量和口碑一直都不错。全系分为两种排量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20马力,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22马力,选择风行S500车型的车友主要喜欢它价格低,空间大,前置前驱发动机噪音小。1.5L发动机马力比1.6L只小了2匹马力,价格也低了一些,所以1.5L车型要比1.6L车型销量更好一些。1.6L车型还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个人觉得同排量的手动挡动力会比CVT自动挡动力要强一些。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舒适型方面,S500做的已经很好了,仿皮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第三排座椅有些单薄,由于车内空间大的原因,一家出行毫无压力,跑跑短途还是很愉快的,长途坐久了也会感觉累,人体工程学做的不是很好,S500价位低呀,不能要求太多。底盘方面,S50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臂式非独立悬架,后拖臂式非独立悬架优点是结构简单实用,占用空间最小,制造成本低。实际驾驶底盘表现良好,路感回馈不算清晰但也并不模糊,过一些小坑包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唯独过减速带后轮颠簸感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