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ec180充电器红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因为插座没有接地线,如果插座没有接地线,使用买车送的那个便携式充电器,就会出现不能充电的问题:

1、逢年过节的时候,如果开车回乡下老家,或者去偏远地区自驾游,有时候只能找到没有接地线的插座,这种情况下,想要充电就很麻烦。建议去买一把 普诺得充电器;

2、普诺得品牌有免接地线的充电器,普诺得充电器自带漏电保护功能,不接地线的插座也可以正常充电。直接插220V 16A空调插座就可以充电,笔者实测一小时可以充3.3度电左右;

3、普诺得充电器适应性更强,即使在寒冷的东北地区,也可以正常充电。有些地区的电压只有170V,充电也没有问题。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查看电瓶接线柱有无氧化,有氧化自己处理一下;

2、电瓶亏电-灭车用万用表量电瓶电压,12伏靠上说明电瓶没问题,否则说明电瓶损坏;

3、充电有问题也就是发电机充电异常-着车状态用万用表量电瓶电压14伏靠上说明发电机没问题,不够14伏就是发电机的问题。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灯亮了,表示电量已低于80%,需要充电了。造成电力不足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停车后忘了关灯或关掉所有电器,造成电池放光了电量。还有,部分感应器或开关漏电,也会使电池没电,汽车充电器(发电机)故障了,不能及时的给电池补充电力。电池质量问题或到了使用寿命,无法保存电量了,电瓶灯也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