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发动机淹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免发动机淹缸的办法:

1、解决发动机淹缸需要把火花塞卸下来,发动机空转几下,把油喷出来,火花塞用火烤烤再按上或换掉;

2、发动机淹缸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

3、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

4、发动机淹缸是单缸柴油机冬季发动时容易出现的现象,如果没有新的,可以将淹掉的火花塞放在炉火上烧,烧红为止,待凉后,装上就行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就可以发动了。油门踏板踩到底,起动发动机3到5次,每次让发动机运转5秒钟以上。操作完成后松开油门踏板,正常起动发动机就可以了。发动机淹缸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火花塞拆下了,拿高压气把里面的吹干,把火花塞拿火烧一会,再装上就可以了。发动机淹缸是单缸柴油机冬季发动时容易出现的现象,淹缸也称为“淹死”了,就是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原因是,冬季气温过低,发动机发动时达不到启动的压缩比,柴油不能正常燃烧,解决的办法就是,不要给油,进行空转预热,排出缸内多余油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