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eps灯亮方向重时好时坏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斗星eps灯亮方向重时好时坏的原因:

1、根据上述车辆故障现象,对于EPS警示灯点亮现象,是属于电控转向助力系统失效保护模式,此时出现方向盘沉是正常的。此种故障排除的方式,建议去维修店对电动转向系统控制单元进行数据流检测,依据控制单元冻结故障码进行分析、维修即可,相对电动转向系统信号失准或传感器性能不良时,则将会出现上述现象;

2、这个故障很常见,电瓶不行了他也会不工作,你要是有时候打火感觉电瓶拉着没劲,然后EPS灯亮了,那就是电瓶不行了,如果排除电瓶原因那就先检查EPS的两个转角传感器,最后是电脑;

3、这种情况应该是车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存在故障,需要用电脑读取一下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故障码,根据故障码来具体判断分析故障点。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斗星eps灯亮方向重时好时坏你这个应该是电子方向助力,在故障出现时,电脑自动切断电子助力,所以方向变得很重,灯灭的时候应该是电脑故障检测不到,但是故障依然存在,功能还在启用,但是由于系统有故障导致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出现这现象,尽早去维修,方向可不是儿戏,如果因为故障在跑快的时候来给你个打方向无效,那就大问题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斗星eps灯亮,EPS是电动助力 不需要油的,EPS灯亮,说明电动转向助力故障了,具体的要去店里看,如果你有解码器可以自己读取故障码,可能插头松动,或者搭铁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