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eps故障灯亮该怎么处理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S故障灯亮起来,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故障灯亮,说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问题,应该及时去汽修城维修。EPS的好处:

1、EPS节能环保,EPS以蓄电池为能源,以电机为动力元件,可独立于发动机工作,EPS几乎不直接消耗发动机燃油,且不存在液压动力转向系统的漏油问题,对环境几乎没有污染;

2、EPS高效可靠,EPS转向系统效率由电动助力直接提供转向力,具有调整简单、装配灵活、可靠性高以及在多种状况下都能提供转向助力的特点;

3、EPS提升安全,EPS 转向系统效率无论在原地、低速及高速行驶等均能提供轻便转向,一点也不吃力,遇到突发状况亦能轻易闪避,提升行车安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斗星EPS报警灯亮,通常是因为电子转向系统有故障。在方向盘下有一个转向助力电机,一个转向传感器,仪表台下中间有一个EPS电脑,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是或者相关保险,线路有故障。建议用专用电脑检测 还有就是电脑板的故障。为了减轻驾驶员动作在转向盘(也可称为方向盘)上的操作力,使用外来动力而产生转向补助力的装置称为转向助力装置。常见的助力转向有机械液压助力、电子液压助力、电动助力三种。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肯定是要去维修啦,EPS的基本原理是:转矩传感器与转向轴(小齿轮轴)连接在一起,当转向轴转动时,转矩传感器开始工作,把输入轴和输出轴在扭杆作用下产生的相对转动角位移变成电信号传给ECU,ECU根据车速传感器和转矩传感器的信号决定电动机的旋转方向和助力电流的大小,从而完成实时控制助力转向。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在车速不同时提供电动机不同的助力效果,保证汽车在低速转向行驶时轻便灵活,高速转向行驶时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