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迪博朗正时校对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梦迪博朗正时校对方法就是:

1、用22的扳手顺时针转曲轴定位曲轴,用一硬铁丝查进曲轴定位空孔后用手顶上劲开时转曲轴转着就感觉铁丝插进去了;

2、然后看看凸轮轴定位孔是不是重叠在一起了;

3、要是没有把铁丝拔出来继续转曲轴一圈把铁丝插入曲轴定位孔再看凸轮轴定位孔应该重叠在一起了;

4、曲轴转两圈凸轮轴转一圈,只要定位准确就不会错齿。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凸轮的形状进行简化,以便对其相位进行描述。进排气凸轮在发动机的一个工作循环内只在活塞两次处于上止点时是左右对称。曲轴皮带轮上的正时点与缸体标记对准时,同一轴线上的一个活塞处于上止点,但它们在象限上却相差180。一个活塞处于进气象限的起点时,另一个一定是处于做功象限的起点;反之一个处于做功,另一个一定处于进气。利用发动机的这一特点,任何车型的配气正时都可以很方便地确定下来。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齿轮只有凸轮轴齿轮有记号,其余齿轮均没有标记。首先转动发动机,使1、6缸达到上止点。然后装配除凸轮轴齿轮以外的其它齿轮,看机体上有一个标记,使凸轮轴齿轮的标记和这个标记重合。之后转动发动机使之处于上止点前22度左右,调整喷油泵使之处于一缸刚出油的状态,锁紧螺丝,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