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倾杆异响咯吱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是怎么响了,建议你去维修店检查一下,因为每种响声的处理办法是不同的:

1、防倾杆的功能是减小车辆转弯时的侧倾和改善乘坐舒适性。从小型轿车到重型载货车的前悬大多装有稳定杆;

2、由于设计时需要避开周围的其他部件,稳定杆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但基本都是屈臂与扭力杆为一体的形状。另外,材料的断面有实心和中空两种形式,对轻量化有利的中空材料的使用正在不断增加;

3、防倾杆的硬度由制作的材质、杆身、杆径、杆臂的长度以及和杆身所成的角度所决定。杆身的长度越长则硬度越软,反之杆臂的长度越长却会增加其硬度;

4、受限于车宽所以杆身的长度几乎不太能改变,但防倾杆杆径和杆臂的长度却是比较容易调整。一般来说防倾杆的材质都大同小异,所以要改变防倾杆的硬度都是由改变杆径来实现。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漏气。发响的原因有,凡由曲柄连杆机构引起的声响均为发动机作功一次发响两次、低温发响;气门座圈松脱;活塞变形、异响与发动机部位的关系。发动机发生异响时;连杆轴承松旷,甚至消失;配气凸轮轮廓磨损。发响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由配气机构引起的异响其原因有,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活塞销发出的敲击声,建议你到维修店处理比较好。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防倾杆出现异响,建议你到4S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导致异响的,然后再做处理。如果汽车单单依靠弹簧与减震器来控制车辆在转向时产生的侧倾,那么就需要有非常硬的弹簧设计与阻尼极高的减震器与之搭配。这样一来,悬挂系统就失去了吸收路面震动的功能,车子会变得异常活泼(跳动),得不偿失。因此目前大部分汽车上都安装了防倾杆(也称稳定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