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是有必要买的:

1、其实车损险就是保障的机动车在其车身、零部件、相关设备受到损害时的损失。它的保险责任,一种是碰撞导致的事故责任;

2、另一种是非碰撞造成的车辆损坏事故,前者指的是投保车辆和其他事物出现了意外的碰撞,导致车辆的损坏,像车子撞到了墙壁、树木、其它车辆、行人等等,都属于这个范畴,而非碰撞类的,一般就是指这样的几种情况;

3、比如像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像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还有冰川等造成的意外事故等等,这些都是在车损险的保障范畴内的;

4、正因为保障的范围广,所以关于车损险有必要买吗这样的问题,答案肯定是肯定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有必要购买。保险本就是一种防范于未然的一种汽车产品,如何在最省钱的情况下规避最大的风险,是我们要考虑的。车辆损失险再保一个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和强制险,基本的驾驶风险就都已经涵盖,其余的根据需求及当地情况和车辆情况而定。尤其是在单车事故的时候,车损险的作用非常明显。比如自己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车碰了,这时候第三者责任险是不生效的,只能通过车损险理赔。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必要买啦, 以下导致保险车辆损失的都属于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

1、碰撞、倾覆。碰撞是保险车辆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保险车辆人为划痕不算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

2、倾覆是保险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翻车,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不经施救不能恢复行驶;

3、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