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异响发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异响发热的解决方法:

1、新换刹车片尖叫声建议要到4s店检查一下。换完刹车片有异响尖叫声肯定不对,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处理方法建议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2、建议大家勤检刹车片,避免损伤刹车盘的事情出现。毕竟有些质量不好的刹车片中有硬点,这样也会产生异响,刹车盘的价格相比刹车片要高出很多;

3、一般情况这样产生的异响会用一段时间磨掉后消失,如果刹车感到很吃力了,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基本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当听见刹车有声音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此时刹车盘多多少少会受到损伤。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很多,需要慢慢排查。造成刹车异响的原因有刹车片磨损过度,造成铁磨铁而异响。或者刹车片进泥沙了也会刹车异响。建议检查刹车片是否过度磨损,检查刹车片是否进沙。检查刹车盘是否变形。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任何故障,均不能拖延,一旦发现“苗头”,需及时检修,关于以上制动系统的故障排除,建议在专业的维修企业或售后进行检修、维护或更换。以保障部件的正确安装或部件品质,并确保人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