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忘带驾照发生了追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追尾全责,没带驾照不等同于无证驾驶:

1、忘带驾照不是大事,不等于无证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扣分、罚款;

2、如果把人碰了还要看造成的伤害程度,如果属于轻伤,承担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即可;

3、如果致人重伤,并且是主要以上责任,就涉嫌交通肇事罪,除赔偿经济损失外,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记1分。按照2004年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开车不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行车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即属于“无资格驾驶的状态”,即“无证驾驶”。是要承担责任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只要和对方达成赔偿协议,不报警,交警就不参与事故的处理,也就不会对你处罚了。如果报警,也只是记1分,罚款100元,但该赔偿还要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