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办理地点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免检标志办理地点是在车管所或交警大队的, 汽车免检标志的领取流程:

1、带起相关资料(身份证、交强险保单正本、行驶证原件)到车管所(领取地点)将违章全部处理完毕;

2、到交警队或者检测站,不同地区规定不一样,稳妥的办法就是先问一下咨询情况,到交警队领取一张申领表,填写相关信息然后交给工作人员;

3、审核完后会给你打印检测合格标志,并在行驶证副本上也打印检测合格等相关信息,直至手续办完为止。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免检标志领取地点是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如果嫌麻烦还是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者(微信审车功能)进行申领的,这样审核通过后可以将免检标志邮寄给你。对于新车有6年免检的政策,所谓的6年免检并非6年什么都不用做,只是不需要上检测线,这样就省去了排队审车的麻烦,仍需张贴检验合格标志。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免检标志领取地点是在车管所领取的,因为机动车免检标志也是去车管所办理的。免检车辆品牌车型众多,车辆是否属免检车辆,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定期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确定的,根据有无免检记录确定车辆是否属免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