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车尾气检测有什么新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车尾气检测新标准介绍:

1、这些新标准主要是要求升级相关的检测设备,增加尾气检测精准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等内容。这些标准主要是在以前的标准上进行升级;

2、汽车尾气的排放可以说是对我们大气污染是十分重要的,因为现在我们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十分严重,而一些城市为了改善这个情况,其实就是从汽车开始下手,所以说汽车尾气的排放不仅仅是对汽车有一定的要求,而且对我们的环境也是有很大的改变,所以说汽车尾气的标准不容小觑;

3、其实对于这些新标准主要是让他们升级相关的一些检测设备,增加汽车的一个检测的精准度。为的就是保障汽车的安全的同时也能够为我们的环境带来更大的益处。以及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等相关内容。而有一些车辆如果有故障的话,这些都可能导致检测标准很难去通过。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全部标准气体都需要,具体还要看你的需求。但要注意所用的标准气体最好拥有二级标准物质证书,具有可溯源性。同时,也需要保证混合气体的均匀性和稳定性良好。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检测分为汽油车和柴油车,这两种测量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汽油车主要检测排放尾气中的气体组分,而柴油车则是检测尾气的烟度,所以说一般检测使用的仪器也是不一样的,汽油车检测使用圣威尾气分析仪,而柴油车则是使用烟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