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汽油滤芯工时费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油滤芯工时费一般是在60-120之间,不更换的影响:

1、久而久之,滤芯的过滤能力会变差一方面汽油滤芯堵塞,会影响燃油压力,供不上油另一方面,会使部分油中杂质进入到喷油嘴,气门阀,缸内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如果使用的汽油油质好的话,汽油滤芯的使用寿命会长些;

3、经常检查一下看滤芯是否脏了,如果脏了就需要更换了,汽油滤芯脏了不换会影响汽油的正常供油量,从而影响汽车动力的正常发挥。特别要提醒的是:要经常放汽油滤杯中的水或杂质,以免影响进入汽缸的油质以及滤芯过早变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滤长时间没有更换就会堵塞,造成供油压力低,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还可能造成喷油压力变低,导致混合气变稀而出现燃烧不充分,导致行驶中抖动等故障现象。在汽修店单独更换汽油滤芯的工时费也就二三十块钱。因为我平时都是和大保养一起更换汽油滤芯。还更换GT魔力红机油、机滤这些配件,工时费一共也就才六十块钱。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汽油滤芯工时费一般50块钱,汽油滤芯多久更换一次可以查看汽车说明书,一般是3~6万公里,具体情况要看自己的用油清洁情况。如果长时间不换,过滤能力会降低,而且会被堵塞,导致汽车出现打火困难、怠速抖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