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滤芯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液压油滤芯更换时间介绍:

1、一般情况下,液压油吸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每工作2000小时进行更换,液压回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首次工作250小时更换,此后每工作500小时进行更换;

2、 如果是钢厂的话,工况环境比较恶劣,更换滤芯过于频繁会影响生产,建议定期抽取液压油样本送去检测有液清洁度,然后确定一个比较合理的更换周期;

3、液压油滤芯在液压系统中用于滤除工作介质中的固体颗粒及胶状物质,能够有效控制工作介质的污染程度,保护机器的安全运行,延长机器寿命。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建议就每隔1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当更换液压油滤芯时,请检查滤芯底部是否由金属颗粒或碎屑,如有铜或铁屑表明液压泵、液压马达或阀可能已损坏或将要损坏,如有橡胶类则表示液压油缸密封件损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大部分的滤芯都必须要在使用6-12个月之后进行更换,一旦周期过长的话,那么在里面就会有很多的有害物质出现,滤芯也就失去了原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