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油滤芯的更换方法:

1、更换液压油滤芯前先放掉箱内原有液压油,检查回油滤芯,吸油滤芯和先导滤芯三种液压油滤芯,看是否附有铁屑铜屑或其他杂质,若有,则可能存在液压元件故障,需检修排除后,清洗系统,再行更换;

2、更换液压油时须同时更换所有液压油滤芯(回油滤芯,吸油滤芯,先导滤芯),否则相当于没换;

3、不同标号、不同品牌的液压油不混用,因为这可能会引起液压油滤芯反应变质产生絮状物;

4、加油前必须先装上液压油滤芯(吸油滤芯),液压油滤芯罩着的管口直接通向主泵,进了杂质轻则加速主泵磨损,重则打泵;

5、加完油后注意主泵要排空气,否则轻则暂时全车无动作,主泵异响(空气音爆),重则气穴损坏液压油泵。排空气方法是直接在主泵顶部松开管子接头,直接加满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吸油滤芯,是有内置滤芯和外置滤芯,内置的必须把油抽到滤芯以下在更换;外置的直接拆除过滤器外面的螺栓,滤芯就出来了。同时油被单向阀锁死不会流出来,很方便。 如果是回油滤芯,直接更换就可以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维修厂更换,液压油滤芯在液压系统中用于滤除工作介质中的固体颗粒及胶状物质,能够有效控制工作介质的污染程度,保护机器的安全运行,延长机器寿命。液压油滤芯的多久更换一次好?一般情况下,液压油吸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每工作2000小时进行更换,液压回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首次工作250小时更换,此后每工作500小时进行更换。 如果是钢厂的话,工况环境比较恶劣,更换滤芯过于频繁会影响生产,建议定期抽取液压油样本送去检测有液清洁度,然后确定一个比较合理的更换周期。当更换液压油滤芯时,请检查滤芯底部是否由金属颗粒或碎屑,如有铜或铁屑表明液压泵、液压马达或阀可能已损坏或将要损坏,如有橡胶类则表示液压油缸密封件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