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清洗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除火花塞步骤:

1、使用火花塞套筒拆卸火花塞,注意:火花塞拆松后即应使用手指力量将其旋出,千万不可再用工具,以免伤害螺丝;

2、用布块堵住火花塞孔,确保火花塞拆卸后,不会有杂物掉进气缸里;

3、观察拆下的火花塞积炭情况及颜色,如果是灰褐色表示正常,太黑或太白时应先检查火花塞型号是否正确,太黑则应选用较热型火花塞,太白应选用较冷型火花塞,假如型号正确,则必须检查点火正时角度和怠速;

4、用钢刷、铜刷清除积炭,电极间用利器淘干净;

5、将火花塞装回锁紧,注意:前面旋紧动作依然用手指力量,最后再使用扳手锁紧;

6、如果火花塞因拧歪了或出力不当而遭致“滑牙”情况,此时不可用猛力锁死,如此必遭致漏气而无法点火发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刮干净火花塞上的积碳,然后用汽油清洗,待汽油晾干后,使用一小块00号(沙粒比较幼细的都行)砂布擦干净电极上的污迹。最后,检测电极间隙(0.4mm),必要时予以调整即可(间隙太小,用螺丝刀稍微撬开一点;间隙太大,用螺丝刀柄敲击弯曲电极调小间隙)。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基本不用清洗,定期更换就可以;节气门拆下清洗比较好,但是洗完之后要做自适应;如果你想同时清洗节气门、进气道、气门、喷嘴、燃烧室的积碳,推荐使用免拆清洗,洗完要跑20公里左右的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30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