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怎么考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照不能初次申领只能增驾,需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3、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4、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5、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6、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请。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A2驾驶证只有在B1或B2驾驶证基础上增学(增驾)。【2】必须B1或B2机动车驾驶证三年以上,不得连续两个计分周期有满分记录。持有A1机动车驾驶证满一年以上可以增学A2驾驶证,但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不得有满分记录。【3】增学A2驾驶证必须年满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2】身高155cm以上。【3】两眼裸视或矫正后必须达到5.0以上。【4】大型机动车驾驶证必须在户口原籍报名增学。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持有(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或者取得驾驶(A1)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年龄在24-50周岁之间的驾驶人,正常状态下的驾驶证即可向你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B1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