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过滤器滤网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过滤器滤网的清洗步骤:

1、根据说明书,将滤尘网取下,拆下来的时候要注意别碰到室内机组的金属部分,防止将其刮伤;

2、在拆下来的时候,轻轻把灰尘拍去或者就是用电动吸尘器来除尘,当过滤网上的灰尘堆积过多的时候,可用水漂洗或软刷蘸中性洗涤剂清洗,但清洗时水温不得超过45℃以上,不能用洗衣粉、洗洁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滤尘网变形。此外,不要用海绵清洁,否则会损坏滤尘网表面;

3、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并用软布将其擦干或者是放在阴凉的地方将其晾干,千万不要在阳光下暴晒或在火炉等明火处烘干,以免滤尘网变形;

4、在清洁面板的时候,要用软布蘸上温水或中性清洁剂轻轻擦拭,然后用干的软布擦干,空气过滤器过滤网的清洗不但可以提升空调的性能,而且出去细菌和灰尘之后,我们呼吸的空气也会更清洁。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净化器一般分3层滤网,第一层叫初级滤网,类似纱窗一样的东西。正常情况下用水直接冲洗晾干就可以,第二层叫HEPA滤网,HEPA滤网是不能清洗的,第三层牌子不一样叫法不一样,基本上都是针对病菌、甲醛这类的,也是不能清洗,模块式的空气净化器滤网都是不能清洗的,空气净化器的滤网更换可产考厂家说明书。一般更换滤网后都要复位才能正常使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净化器里面的HEPA滤网是不可以用水清洗的,为了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一般可以选择使用吸尘器进行清理。按期维护保养,对提高净化器的使用寿命很有帮助,一般来说,根据当地的空气质量和使用频率,在奥郎格的机器屏幕上是有更换提示的,一般是使用空气净化器8-12个月后,更换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