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脱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汽车脱挡:

1、脱挡指汽车在行驶中变速器从某一个挡位自动脱回空挡。脱挡有时发生在急加速时,有时发生在突然减速时,还有时发生在道路颠簸汽车抖动时。以前的老式汽车经常出现这个问题。有时也叫跳挡;

2、拖挡是指车辆在行驶中,挡位过高与实际情况不匹配。所谓拖挡,有两种:低挡高(速)拖;高挡低(速)拖。不论那种拖,都不是好现象,都要对机器有坏的影响,都要费油;

3、低挡高拖,就容易使发动机在过高的转速状况下运行。每种发动机都有自己特定的转速——功率特性,一旦超过了最佳工况区域,就要急剧费油,同时,超高速运转对发动机部件也是过大的压力。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脱挡,是拖挡。拖挡是指在行车过程中,挡杆从挡位上跳出来。车速和挡位是有关系的。所谓拖挡,有两种:低挡高(速)拖;高挡低(速)拖。不论那种拖,都不是好现象,都要对机器有坏的影响,都要费油。低挡高拖,就容易使发动机在过高的转速状况下运行。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脱挡是由于驾驶采用高挡位,低速行驶,发动机的转数达不到同挡位的齿轮转速而产生的现象解决方法:低挡高速时变换高挡或降低速度,高挡低速时降低挡位或提高速经常脱挡对于发动机的寿命有很大影响,请小心驾驶。